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助推企业成长 南山高新园区“创新工匠沙龙”活动再办三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推企业成长 南山高新园区“创新工匠沙龙”活动再办三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协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场,活动主题分别为“科技项目申报选题、申报书攥写技巧辅导”、“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挖掘与分析”与“高层管理人员的心智管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黄力雯通讯员 罗曼李振赞)近期,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协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场,活动主题分别为“科技项目申报选题、申报书攥写技巧辅导”、“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挖掘与分析”与“高层管理人员的心智管理”。

活动围绕企业成长中的三大关键要素:技术、资产、管理进行开展,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升职工职业素养为最终目的,倡导各大中小型企业要重视技术创新与资助申报、挖掘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关注企业高管心智管理。

重视技术创新与资助申报

11月3日,“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第十八期:“科技项目申报选题、申报书攥写技巧辅导”专题讲座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菁英讲演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40多名职工前来学习。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实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战略中,政府科技项目扶持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创新性科技企业的关注与肯定。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型企业的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广大企业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本场“创新工匠沙龙”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以“科技项目申报选题、申报书攥写技巧辅导”为主题,邀请拥有资深项目申报经验的胡向超讲师到场分享,向科技企业传授项目申报的技巧,为职工解答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讲座中,胡老师以创业资助科研报告为例,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到场的职工点拨项目申报书撰写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申报科研项目的种种疑问进行互动交流。

挖掘企业无形资产价值

11月9日,“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第十九期“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挖掘与分析”专题讲座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菁英讲演厅成功举办。当天虽为工作日,但活动现场50个观众席座无虚席,职工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此次讲座邀请马恩斯老师为大家讲解介绍。首先,他就深圳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重要性,同时就企业无形资产对于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进行了简单阐述。随后,马恩斯老师从无形资产与上市公司的正相关法则、公司上市前无形资产规划的基本内容以及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的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全面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引发大家对无形资产的思考。在交流阶段,到场的企业人员对如何挖掘企业无形资产的疑问较多,马恩斯老师针对大家提问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并与企业人员展开探讨,为企业无形资产的挖掘捋清了思路。

关注企业高管心智管理

11月10日,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第二十期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青春学苑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共有企业代表、园区职工、特邀嘉宾50人出席,由管理学资深讲师邵勇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开始时,邵勇老师就企业高管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经验和教训做了详细的分析。紧接着通过“高情商管理者的科学思维与激励”、“管理者如何训练团队的心理复原力”、“如何培养组织人际关系中的情商智慧”等三个方面对“企业高管心智管理”展开介绍。活动最后,邵勇老师辅导现场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多的咨询、辅导。

近期,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围绕企业发展过程的重要因素,聚焦企业成长的三大要素,通过理论指导与案例分析,为企业解决当下存在的实际问题。活动带来的实际效应,对推动企业乃至行业与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做到了真正服务高新园区企业及职工。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