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高交会剧透!光明区科技组团将展示“智能”系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交会剧透!光明区科技组团将展示“智能”系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光明区企业。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陈圆圆通讯员蒋怡)11月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光明区科技组团位于1号展馆,该馆为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汽车、IT运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3D打印及材料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

据悉,光明区科技组团设置了光明区科技创新展示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展示2大板块,其中光明区科技创新展示板块安排了“光明科学城”、“光明概况”、“科技创新”、“创新空间载体”、“新兴产业发展”等5块展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展示板块安排了“生物与生命健康”“新材料(石墨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4大区域,在介绍光明区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安排了卫光生物、兰度生物、东盈讯达等14家相关企业同步展示。

此外,光明区有31家企业独立参展或随深圳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展、清华大学等展团参展本次高交会,其中与光明区展位同属1号馆的有华星光电(随母公司TCL参展)、创新先进科技(1B36)、好写科技(1D92)。

据了解,光明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较好,包括平板显示、LED、通信网络等产业,目前以平板显示产业为龙头。平板显示行业以华星光电项目为核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其中上游原材料生产环节的企业项目有三利谱科技及日东光学的偏光片、旭硝子的玻璃基板等;中游液晶面板及模组生产企业有华星光电、莱宝高科等;下游品牌制造商有大量的电视、手机和平板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光明区还成立了市机械行业协会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具有较为浓厚的智能制造创新创业氛围。

光明区高度重视本届高交会的参展工作,紧紧围绕本届高交会“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充分展示光明区创新驱动发展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就,以及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