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报复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火箭弹袭击 以空袭加沙

报复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火箭弹袭击 以空袭加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色列军方12日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当天早些时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12日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当天早些时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300·70】

以色列军方12日说,加沙武装派别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大约3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大约60枚炮弹,大部分炮弹落在空旷地带,一些炮弹击中房屋和其他民用设施。

以色列军方随后施以报复性还击,出动战机、直升机和坦克,攻击加沙地带大约70个军事目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和巴方其他武装派别承认袭击以方目标。多家媒体报道,加沙地带射出的一枚炮弹击中以方一辆大客车,致使一名以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以色列急救中心13日说,当地时间12日16时30分至23时30分,这一中心向34名以方伤员提供帮助,伤员集中在阿什凯隆等南部城镇。阿什凯隆位于加沙以北大约10公里。

哈马斯控制的阿克萨电视台成为以方空袭目标。这家电视台位于加沙市中心,12日夜间空袭前接获以方预警,工作人员撤离,没有人受伤。

巴勒斯坦卫生部说,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12日死于以方空袭,9人受伤。

【行动·报复】

加沙武装派别发起火箭弹袭击,缘于以军一支小分队11日夜间乘坐一辆民用汽车,秘密潜入加沙境内大约3公里。

哈马斯指认以军小分队向哈马斯旗下“伊兹丁·卡桑旅”目标开火,“暗杀”一名指挥官;双方交火,一名以军军官丧生,一名以军人员受伤。以军战机掩护小分队撤离,打死6名巴方武装人员。

以方否认哈马斯方面“暗杀”一说,称小分队行动的目的是“收集情报”;加沙武装派别不认可以方说法。

哈马斯12日声明,将予报复。卡桑旅等武装组织随后向以方发射火箭弹。

以方12日晚空袭阿克萨电视台后,加沙武装派别说将强硬回应以方行动,继而向阿什凯隆等城镇发射更多火箭弹。

法新社报道,以方打死的7名巴方武装人员12日下葬,多名卡桑旅蒙面武装人员携枪参加葬礼。

【停火·和平】

巴以局势近几周显现一定程度的缓和。多家媒体报道,以方上周允许卡塔尔向哈马斯提供1500万美元援助。作为回应,哈马斯降低反以示威“回归大游行”的规模。

面对国内一些反对声音,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时说,允许卡塔尔提供现金是希望避免不必要的战争。

然而,巴方发射火箭弹、以方还以报复性空袭使局势再度紧张。路透社报道,双方冲突为联合国、埃及和卡塔尔斡旋的巴以长期停火蒙上阴影。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12日说,将继续空袭加沙武装派别军事目标,必要时将加大打击力度。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即“杰哈德”一名发言人说,要让以方为巴方人员死亡付出代价。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诺夫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巴以紧张局势升级“极其危险”,呼吁各方“克制”。(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