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教学研讨开放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教学研讨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4000人次家长到校参与。

光明区实验学校教学研讨开放日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光明区实验学校举行教学研讨开放日活动,在两天时间里全面开放课堂、教研活动、大课间活动等教学过程,全面展示学校教研文化,吸引了近4000人次家长到校参与,他们走进课堂体验真实的学校教学,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为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打call”。

家长热情高涨

“围堵”老师为交流

活动期间,一走进光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大门,由青年教师们手写的教案整体摆放在桌子上,接受家长们的“检阅”。据悉,虽然近年来电子教案逐渐取代了传统教案,但集教学流程、板书设计等于一体的手写教案,仍是老师们教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有着电子技术所没有的独特优势。该校教龄未满五年的青年教师的优秀手写教案字迹工整,格式规范;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材分析透彻;既有学法的指导,也有能力的培养,符合学生的认知和学习规律,使人耳目一新。

走进光明区实验学校的课堂,更是惊喜不断。该校开设了包括书法、水墨画、剪纸在内的129门个性特色课程。在水墨画课上,想在家长面前好好表现的孩子们现场“秀”起了画技,只见他们铺纸、研磨、运笔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就在宣纸上完成了极具想象和意境的画。可爱的牛、兔、老虎等动物跃然纸上,看着孩子们的作品,家长纷纷竖起来大拇指。家长们还纷纷利用这个机会,与教师面对面交流。有老师告诉记者,他幸福地被家长“围堵”了整个下午,收获良多。

课堂活跃被点赞

这是真实的课堂

除了可以走进课堂听课,期间还有多场光明区教研活动在该校举行。据统计,光明区教学研讨开放日首日,该校中学部就收到课堂反馈表1001份,其中优秀反馈964份,占比96.3%。家长普遍评价,学校课堂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老师能关注到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状态。前来观摩的兄弟学校老师也评价,光明区实验学校课堂能体现教师集体备课的智慧,能看到每一节课的背后老师付出的努力,课堂中的知识点很到位,这是大家想看到的真实的课堂。

有专家点赞,这次全方位、无门槛的教学研讨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光明区实验学校的办学自信。作为光明区的窗口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在人心向学办学主张的指引下,依循“晖光日新,务实去华”的工作要求,全校师生“人心向着学习”“人心向着学术”,学校教研氛围浓郁,名师队伍迅速壮大,学校课堂改革、课堂建设卓有成效。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璐/文 记者 卢正辉/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