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现代舞《棱·角》在光明区文化馆演出 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层次艺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代舞《棱·角》在光明区文化馆演出 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层次艺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晚上,现代舞《棱·角》——2018年光明区“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行。

舞蹈演员表演精彩节目。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9日晚上,现代舞《棱·角》——2018年光明区“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光明区文体教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承办。

本场演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以经典现代舞作品为例,兼容讲、演的丰富形式来展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是中国内地首个民营专业舞团,于2005年由曹诚渊与李捍忠联合创办。成立至今,舞团已创作几十部不同规模的优秀作品,巡演足迹遍及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常获邀参加国内外大型演出。

演出作品《棱·角》是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曹诚渊策划的一台兼容讲座及七个精彩作品片段的节目,阐述现代舞的三种表现手法(具象、抽象、意象)和三个重要特质(凸出个性、追求创新、关注时代)。以《褪色的独白》《寻找大观园》等七个不同的主题片段,展示中国现代舞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演出现场人群涌动,吸引深圳市各区舞蹈家协会会员及市民近800人观看。演员们以舞蹈为语言,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演出结束后,舞蹈艺术家纷纷交流讨论。此次活动为光明本土舞蹈人才与各路舞蹈艺术家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契机,光明区广大市民欣赏到高层次艺术,提升了文化素养。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路畅/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彭斐/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