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市民注意!光明行政服务大厅搬家啦

记者带你直击试运营第一天现场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注意!光明行政服务大厅搬家啦

记者带你直击试运营第一天现场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2日上午8时40分,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的门前排起了两条队伍,这些市民此前已获悉光明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将于11月12日试运营的消息,不少人早早到来,“尝鲜”新大厅。记者在现场实地了解试运营第一天的情况。

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吴炳然)11月12日上午8时40分,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的门前排起了两条队伍,这些市民此前已获悉光明区新行政服务大厅于11月12日试运营的消息,早早到来,“尝鲜”新大厅。记者在现场实地了解试运营首日情况。

排队办证很流畅1488项行政审批自助办

当天上午9时,行政服务大厅准时开启,办证市民开始有序进入,取号排队。一进北厅,明亮整洁的环境跃入眼帘,自助服务区、拍照复印机前人气渐长,多台屏幕实时显示号码牌进度,大厅工作人员和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随时准备着,手把手指导在机器前操作的市民。

随着窗口工作人员的几句叮嘱,来自宝安区石岩街道的叶先生成为当天首个完成办证业务的市民,从取号排队到顺利办完保障性住房申请。尽管需要审核的资料繁多,但他仅用18分钟就全部搞定了。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同事口中得知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要搬址的,当天上午8点半就来到了大厅门口排队,办证期间也有人指引。他感觉这里环境很好,但公共交通仍有待完善。家住公明上村的何先生也表示,今天来办证明很顺利,受到很多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他评价大厅宽敞、无异味,比原来好很多。

谈到新变化,已有一年半行政窗口服务经验的周青山难言脸上喜色,他说,他和同事今年以来就在陆陆续续准备“搬家”事宜,新大厅硬件配套和软件服务提升都很大。他提醒市民朋友,办证前必须在网上预约,了解办证流程,避免因资料不齐白跑一趟。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对外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09:00-12:00,中午12:00-14:00(午间延时服务),下午14:00-17:45。此外,新大厅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可以自助申请办理34个部门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查询并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五险一金缴纳明细、无房产证明、完税证明和发票真伪查验等公共服务,如此一来,既免去了市民在窗口排队办证的过程,时间也更为自由。生活缴费、航班查询、车票订购、汇率查询、金融理财等便民服务更是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