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肯德基创新推出可循环餐篮!减少一次性包装,为环保加分

肯德基创新推出可循环餐篮!减少一次性包装,为环保加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用餐篮替代一次性纸盒,很有新意的变化,使用方便还环保。”近日,有消费者在肯德基使用新推出的可循环餐篮后这样表示。

“用餐篮替代一次性纸盒,很有新意的变化,使用方便还环保。”近日,有消费者在肯德基使用新推出的可循环餐篮后这样表示。

2018年8月,作为肯德基可循环餐篮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深圳肯德基率先推出可循环餐篮,以逐步减少食品的纸盒包装,兼顾便利性和环保性,目前已有16款堂食单品及套餐使用可循环餐篮。在深圳等地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后,肯德基计划于2019年2月前将环保餐篮推广至全国5000多家餐厅。届时,全国肯德基餐厅因为这一行动预计每年将节约超过2000吨纸张,用餐垃圾总量也可平均下降约20%。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作为中国领先的快餐连锁品牌之一,肯德基多年来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努力践行。此次肯德基推出以“包装减量 ·环保加分”为主题的减少一次性包装环保行动,提倡消费者在餐厅就餐时,循环利用餐篮,代替传统的一次性纸盒纸袋。

blob.png

可循环餐篮的出现,改变了消费者传统的就餐习惯,对肯德基来说,如何既达成环保目标又保证消费者的用餐体验,成为行动启动之初面临的关键挑战。为了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肯德基历时两年,不仅在餐篮的设计上做了巧思,还重新梳理和优化了相应的餐厅服务流程。自主开发设计的餐篮盛放空间大于传统的一次性包装,消费者在就餐时可以自由拿取食物且易于分享;专门配备的防油垫纸能确保食物卫生,也便于将未享用完的食物打包携带;同时,使用餐篮还可以提升配餐效率,缩短消费者等餐时间。

肯德基自2016年12月在济南一家餐厅首次试点使用可循环餐篮,历经数次测试和改进,切实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找到了环保和使用体验之间的平衡点。

对于将可持续发展视作企业运营核心命脉的肯德基来说,可循环餐篮只是众多环保行动之一。肯德基一直着力将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和最佳实践纳入日常业务运营中,并树立远大目标,以建造更为绿色的餐厅、打造更为绿色的供应链和创建更为绿色的社区为己任。

比如,通过创新型节能技术和能源管理系统的运用,仅2017年,肯德基节约用水量高达10万吨,同时节约了近1万兆瓦时的耗电量,相当于减少了6700多吨温室气体的排放,或相当于超过720户居民一年的能源使用量。肯德基也承诺,到2025年所有直营餐厅的节能效率将进一步提升10%,节水效率提升5%-10%。

回首过往三十余年,肯德基借助自身优势,努力达成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未来,肯德基将持续积极践行和推广可持续发展,不断向顾客和所在社区分享我们的环保成果和价值观,努力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开展环保教育和环保行动。肯德基将携手社会各界,为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让生活更有滋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