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福城街道举行处置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举行处置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秋冬季天气干燥,福城街道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福城街道辖区内森林资源安全,全面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应急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11月9日上午福城街道在桔塘社区25号路成亿高工业园附近举行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上午10:00,福城街道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演练在桔塘社区25号路成亿高工业园附近拉开了帷幕,来自区森林消防大队、武警消防中队、城市管理科、各社区工作站和各市政公园的森林消防队伍约150名消防战士参加了实战演练。

现场假定桔塘社区25号公路成亿高工业园附近公园与山林交界位置发生一般森林火灾,街道森林巡查组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先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所在社区桔塘社区工作站接到报警也赶来扑救。由于风力较大火势迅速扩大,友邻社区陆续前来增援,火情信息确认30分钟后,明火蔓延势头未得到有效控制,街道森防办立即上报街道办事处并启动街道本级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向上级报送现场扑救清理,其他专业、半专业队伍加入,补充消防物资-明火熄灭,善后处置等演练内容。通过街道扑救前线指挥部各工作组协同联动,经过一次次快速、有序的调动部署,来自区森林消防大队的增援兵力以及武警消防中队和友邻社区的森林消防兵力陆续飞速赶到,全部上阵,采取水囊配合水泵、消防车串联水泵洒水作业,灭火机分队密集作业,一辆辆增援的泡沫消防车抵近火点,实施重兵合围,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火扑灭。 

此次演练是福城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的一次规模较大、演练要素较全的一次实战演练,街道森防指办按照实战的标准,根据《福城街道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启动本街道森林火灾Ⅰ级响应,街道五个社区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全部进行了增援,做到了全员拉动,是一场贴近实战的演练,检验了福城街道扑救森林火灾的实力和多部门联合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围绕当前面临的严峻森林防火形势,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森林火灾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整个街道的和谐稳定,要持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全力以赴预防和控制火灾的发生,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