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大机器人仓库首度曝光 菜鸟“小蓝人”为“双11”2135亿元奔忙

2018-11-12 11:53来源:深圳新闻网


菜鸟未来园区无锡园区场景(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张玲)近3万平米的库区内,近700台机器人形成一个繁忙的智能运输和工作系统,他们会互相避让,自己充电——这就是各位购物达人们共同创造了“双11”成交额记录的货物,它们正在或即将经过的一个流程。

在菜鸟未来园区的无锡园区,高密度自动存储仓库储量是普通仓库的5倍。包裹生产后,进入智能分拨系统,自动被分往华东地区的200多个路向。本文中附上一段视频,将这个自动存储仓库的智能化展示地淋漓尽致。

菜鸟网络此前于10月25日宣布,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首个IoT未来园区正式投入服务天猫双11。该园区内的近700台机器人也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机器人智能仓库。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英文名称是“The Internet of things”,缩写为"IoT"。由此,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菜鸟方面表示,随着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的不断连接,通过技术创新,骨干网的节点枢纽变得更加智能,将带动整张物流网络的效率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