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演手语做手工 福田区城管局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演手语做手工 福田区城管局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活动采取“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0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覆盖小区2000多人。

小朋友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学校垃圾分类知识。

居民现场通过绘画及手工制作的方式将垃圾变废为宝,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手工艺品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宋超)11月9日下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义工入我家,分类植于心”垃圾分类普及推广活动在福田区嘉汇新城小区火热开展,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0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覆盖小区2000多人。

本次活动采取“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入户宣传、现场手语表演和手工作品限时挑战赛三个互动环节。入户宣传过程中,由小区居民、公益人士等组成的50多人的义工队伍深入580多户家庭,一对一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号召居民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携手打造中心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同时,深入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需求,累计收集近100条有效意见作为中心区下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参考。

室外的集中宣传现场,手语表演精彩纷呈,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并一起参与。手工作品限时挑战赛亮点频出,尤其是比赛材料为居民家中回收的“垃圾”,居民现场通过绘画及手工制作的方式将“垃圾”变废为宝,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手工艺品。最终,在现场观众的集体投票下评选出3个最佳作品,获得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局提供的精美奖品。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也纷纷获得了环保水杯、环保手帕、环保袋等参与奖,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不断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了解,2018年,福田区城管局不断加大垃圾分类推广力度,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近百场,共计发放资料近万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打造的“侨香村垃圾分类2.0模式”更是成为样板在全市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