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视频】抱着阿童木来到现场的日本社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接口齐全的轻薄笔记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抱着阿童木来到现场的日本社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接口齐全的轻薄笔记本

分享

本期嘉宾:VAIO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吉田秀俊

VAIO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吉田秀俊

VAIO株式会社的总部位于日本长野县安昙野。三年前,因为种种原因,VAIO退出了中国市场。一年前,VAIO带着其最新款产品又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并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汇集了很多的人和企业,日本也有非常多的公司参加,做为VAIO能来参展,我们感到很荣幸。”VAIO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吉田秀俊在接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采访时表示。

Q:进博会已开幕,您是否已参观过本次展会的展馆,对它们的印象如何?

A:进博会第一天,我在5.1馆大厅周围的展馆稍微巡视了一下,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展馆的面积非常大,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国家会展中心。

Q:能否请您介绍一下VAIO位于5.1馆的展台中为中国的采购商们带来了哪些独特的展品?

A:首先,三年前我们退出了中国市场,一年前又回到中国。借这次CIIE的机会,我们把目前面向中国市场的轻薄笔记本电脑带到中国,带到这个展会上向大家展示。此外,我们还展示了一些目前还未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最新款笔记本电脑。

大家都知道VAIO是做笔记本的,其实在笔记本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很强的支柱产业就是机器人业务等EMS事业。因此,在这次展会中,我们还带来很多可爱的小交流机器人展示给大家。

Q:能否请您再具体介绍一下EMS事业以及看上去非常可爱的阿童木小机器人?

A:我们公司最擅长做小型的机器人。除了这个可爱的阿童木之外,我们还带来了很多交流机器人,希望大家都有机会到我们的展位来和这些小机器人们见面。

Q:听说你们这次带来的轻薄笔记本电脑特别适合记者使用。与其他品牌的轻薄笔记本电脑相比,你们有何独特的优点?

A: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轻薄笔记本,但我认为,我们的笔记本最适合商务人士使用。因为,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有最全的接口,用户不用带很多转换口,在任何场合都能应付自如。并且,我们的键盘静音,敲击也不容易产生疲劳。此外,这款笔记本电脑各种细节的设计都保证了它是一款最合适的商务笔记本,有助于提高记者的生产效率。

Q:这款笔记本电脑是否已进入中国市场?

A:目前,这款笔记本电脑已开始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

Q:VAIO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有没有发现这里的一些新的特点或者变化?

A:一年前重新回到中国市场时,我们发现中国的年轻人非常乐意去采用新的东西,对高端产品的接受度也非常高。因此,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新变化,未来我们将开发出更新更好的笔记本来投放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