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4000名师生齐聚南头中学 南山第十五届学校体育节正式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4000名师生齐聚南头中学 南山第十五届学校体育节正式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下午,南山区第十五届学校体育节暨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在南头中学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赵小平)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11月7日下午,南山区第十五届学校体育节暨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在南头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共有4000多名师生参加,29个方阵、53所学校参加入场式,文理学校等8所学校在开幕式中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委宣传部调研员张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冯妍妍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主持。

开幕式中,最亮眼的当属文理学校等8所学校的文艺演出。“武”动南山率先亮相,由卓雅小学、科创学校、文理一小、塘朗小学、太子湾学校组成300多人的武术方阵。撑开一片天,划出一道云;中华武术,正气满乾坤!小拳手们一个个行如风、立如松,他们精神饱满、气势如虹!

随后,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500多人带来的大型团体健身操表演“跃动精灵”登场。企鹅文化是文理实验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鹅文化、体育文化和学校文化跨界融合,展示出文理学子阳光自信、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彰显出文理实验学校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个个会打木兰扇”是月亮湾小学的一大特色,也是学校全面育人的重要成果。月亮湾小学的“扇舞飞扬”也格外亮眼,500人木兰扇,将武术的刚劲与舞蹈的柔美完美融合,既强身健体,又赏心悦目。 

开幕式结束后,田径锦标赛正式开始,比赛共有73支队伍参加,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四个组别,高中初中设男女各14个项目、小学甲组设男女各11个项目、小学乙组设男女各7个项目。

刘根平表示,“健康第一”成为打造教育“南山质量”的第一标准,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成为南山教育的首要目标。南山教育发展传统优势,对标国际,推行“2+1+1”工程,让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掌握两项运动技能、一项艺术技能、一项美术技能,打造以体育、艺术为龙头的特色教育品牌,着眼学生终身幸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教育理想。


[责任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