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福城街道举行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举行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 李灿森)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文化经营场所及居民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11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公司举行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印刷企业、KTV、网吧、电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代表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 李灿森)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文化经营场所及居民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11月7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公司举行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印刷企业、KTV、网吧、电影院等文化经营场所代表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公司2楼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的情形,检验场所应急队伍的应对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随着火灾警报声的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场所组织人员马上进行应急疏散及灭火扑救,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疏散及时有序,短短1分钟,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效果。各文化经营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观摩,专家对关键环节进行了讲解。

除了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还对现场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练习、紧急疏散演练、观众体验心脏复苏演示等等,通过实际加强参与效果,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以此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

参与此次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文化经营场所人力密集,安全生产决不能掉以轻心。福城街道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文化经营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掌握火灾自救的方法。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