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近期,龙华区发生了几起中小学生安全事故,许多事故都是因为孩子的无知和家长学校的疏失造成的,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11月7日上午,福城街道在观澜警示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大水坑童心幼儿园、博文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逾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近期,龙华区发生了几起中小学生安全事故,许多事故都是因为孩子的无知和家长学校的疏失造成的,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11月7日上午,福城街道在观澜警示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大水坑童心幼儿园、博文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逾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专业教员讲解交通、消防、家电等知识,现场模拟,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品等形式为参与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各类安全知识。

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针对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在观澜警示中心通过集中参观安全展区,分别学习体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各种逃生互动体验区等展示项目,利用声光电等设施,采用了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的展示方式,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到了各种不同的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和逃生等技能。“千般照顾,不如自护”,此次活动改变简单说教的方式,通过游戏、体验、活动等方式,树立大家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把安全意识真正植根于小朋友脑海中。

同时,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朋友详细介绍了交通标识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的作用,并提醒他们注意一些日常交通行为的规范,让小朋友牢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马路边不玩耍”,遵守交通规则。

参加活动的幼儿园老师表示,以前小朋友们不太不了解安全知识,而通过今天的学习和亲身体验,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甚至能对安全知识说得头头是道。参加活动的家长也表示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福城街道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使辖区的广大师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了校园安全和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防范意识,为构建福城平安校园夯实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