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7日下午,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大鹏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方思源)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7日下午,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大鹏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开展消防宣传“六进”、消防文艺汇演、灭火救援演练等精彩活动,切实提高新区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新区领导吴华根参加。

“希望通过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既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掌握消防的平台,又为新区消防搭建了一座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市消防支队大鹏新区大队大队长徐喜新现场说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疏散逃生体验、现场咨询服务、消防器材体验、消防互动游戏等丰富的模块及活动环节,集多样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参与。在器材体验模块,不少居民按照现场消防工作人员教授的方法,逐一体验了“提、拔、握、压”的灭火器操作方法。

灭火救援演习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新区将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开展九大项活动。

除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外,还将全面对外开放消防宣传服务站,每天向市民或特定群体开展不少于8小时的消防科普教育活动;组织“讲师团”开展“面对面”消防培训,为居民提供必要的消防知识授课保障,并结合冬春火灾特点,针对老、弱、病、残、幼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制定培训内容,开展走进养老院、福利院、出租屋、幼儿园“四个主题”活动,通过集中教学、上门培训、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培训。

同时,在11月9日当天,学校、医院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养老福利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同时指导相关单位对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识等开展一次自查行动。

器材体验环节,消防员示范用法

新区安监局现场派发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