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德国著名花艺大师来深圳南山华侨城授课办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德国著名花艺大师来深圳南山华侨城授课办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晚7点,西方当代花艺界最闪亮的明星夫妇——德国著名花艺师Dominique、Jurgen,携手40余位国内花艺师相聚深圳南山区华侨城绽放花园,在500平方米的空间内,共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卉艺术展,为深圳带来一抹秋日亮色。

▲花艺设计师打造花艺作品。鹿石花艺供图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4日晚7点,西方当代花艺界最闪亮的明星夫妇——德国著名花艺师Dominique、Jurgen,携手40余位国内花艺师相聚深圳南山区华侨城绽放花园,在500平方米的空间内,共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卉艺术展,为深圳带来一抹秋日亮色。

40余名学生学以致用

Dominique、Jurgen夫妇教学理念不同,Jurgen参赛经验丰富,更了解花艺行业的艺术走向,Dominique在花店里长大,从小与花为伴,更理解植物本身。不同的理念让两人互补,将更全面的花艺技术与思维带给中国学生。

两位老师上课时都会向学生强调花艺最重要的是尊重花材,花材本身是有生命的,花艺则是将我们自身的生命体验注入花卉之中。

经过8天的学习和数日的赶工,40余名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融入自己的创作之中,创作出一系列带有作者个性的人体花艺装饰和室内花艺装置,为深圳热爱花卉的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艺术盛宴。

别样花艺惊艳全场

走进华侨城绽放花园的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华丽巨大的花艺作品。木片藤条相互交织,花材与叶材穿插其中,形态各异的花艺作品肆意绽放。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普通的花朵和钢丝、竹篾等等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可以通过花艺师的理念和手艺,结合成一件件特别的花艺作品。

T台上,12名模特身穿人体花艺装饰闪亮登场,整个T台秀场仿佛充满了花香,人面鲜花交相辉映,形成花的独特语言。

40名有着不同背景和生活经历的花艺师轮番上场,与观众交流,观众感受着花艺师的情绪和他们的生活体验,仿佛拥有了画家的眼睛,然后用它来丰富自己的灵魂。

在秀场的尾声,鹿石花艺负责人表示,这次花艺秀绝不仅仅是一次课程展示和好看的秀,花艺本身就是跳脱出俗套与平常,给人以生活新意,在未来他们将砥砺前行,做好线下教育,造福全行业满怀期待的花艺师。

深圳晚报记者 周婉军 杨少昆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