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刚刚,大鹏新区一批文明城市创建“功臣”受表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刚,大鹏新区一批文明城市创建“功臣”受表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召开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会。

2018年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工业区)获奖单位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11月6日晚,大鹏新区召开总结会,总结回顾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部署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对在抗击台风“山竹”和新区首届运动会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扬。

2018年“最美大鹏人”称号获得者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班子成员、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还有来自新区各单位、办事处、企业、社区代表,以及新区首届运动会各代表团、运动员、裁判员等出席晚会。

新区综合办现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2017年,新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机制、力补短板,打赢了一场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推动市容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市民文明素养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深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做出了大鹏贡献。

此次晚会还对抗击“山竹”超强台风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在新区文明城市创建之路上,涌现出许多温暖而感人的人物和故事。2017年,根据新区党工委的部署,新区举办了首届“最美大鹏人”、“大鹏最美社区”活动,挖掘身边的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2018年,新区举办了第二届“双美”评选,经过近20万的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大鹏人”和10个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表扬2012年至2018年新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新区首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代表团

另外,晚会现场还对大鹏新区首届运动会的92名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对在抗击“山竹”超强台风表现突出的26家单位和130位个人进行了表扬。

新区首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新区首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

接下来,新区将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建设与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群众生活品质、社会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力争将新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最美大鹏人:

党建之星  王裴斐、何景华

道德之星  练贵香、郭建强

敬业之星  香明强

志愿之星  孙文晶

生态之星  温响优

华侨之星  陈黄彩

少年之星  李思颖

文化之星  李伟华

大鹏最美社区(小区、园区):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研究所、金兴小区、西涌社区、布新社区、葵新社区、南澳社区、新大社区、水头社区、东山社区、官湖社区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