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福田 带市民领略民族风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福田 带市民领略民族风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日,“弦歌逐梦”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唱音乐会在福田区委会堂举行。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表演者们,用绚丽的舞蹈以及音乐,为市民展现了多样的民族风情。

▲“五色风”带来的琵琶表演。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摄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日,“弦歌逐梦”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唱音乐会在福田区委会堂举行。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表演者们,用绚丽的舞蹈以及音乐,为市民展现了多样的民族风情。

演出开始后,开场序曲让观众惊艳不已,现场电声乐团的激情演奏搭配歌者富有民族特色的声线,带来了一种别样的艺术风情。许多市民都现场惊呼“太有爆发力、渲染力和穿透力了”。接下来,《在那遥远的地方》《天路》《鸿雁》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都被重新演绎,歌曲融合了古典与现代、民族与流行、传统与前卫,演奏者使用了马头琴、手鼓、都塔尔、艾捷克、热瓦甫等神奇古老的少数民族乐器来伴奏,与现代电声乐队的动感鼓点完美结合,让现场观众感觉十分新鲜。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五色风”组合带来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团队的5位成员分别来自5个少数民族,“五色风”取意于组合中5种不同的民间乐器:维吾尔族的艾捷克、蒙古族的马头琴、壮族的啵咧和多个民族共有的笛、箫、琵琶、唢呐等。“五色风”组合演奏的音乐清新时尚,融多民族、多地域、多风格的音乐文化为一体,把少数民族音乐与现代的流行音乐理念相结合,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该组合曾于2009年荣获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大赛金奖,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国事活动,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喜爱。

据了解,“弦歌逐梦”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一带一路”追梦系列的最新制作。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已经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中国著名的艺术家,多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如今已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