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黄阁坑社区压实责任 共管共治 引导物业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阁坑社区压实责任 共管共治 引导物业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时代的变迁,居民法律维权意识的增强,小区内各类与物业相关的矛盾日益凸显,各方信息不对称,政府职能部门虽积极应对,但收效甚微。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多方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加强花园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指导,明确三方在花园小区治理中的主要职责,规范和加强三方之间的紧密协作,扩大居民有序参与“一核多元”花园小区治理模式,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幸福小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随着时代的变迁,居民法律维权意识的增强,小区内各类与物业相关的矛盾日益凸显,各方信息不对称,政府职能部门虽积极应对,但收效甚微。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多方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加强花园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指导,明确三方在花园小区治理中的主要职责,规范和加强三方之间的紧密协作,扩大居民有序参与“一核多元”花园小区治理模式,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幸福小区。

我社区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为目标,以法治为抓手,制定了《2018年下半年黄阁坑社区花园小区物业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

2018年10月25日我社区联合深圳市场监督龙岗管理局、大运城派出所、龙城街道物管中心、市政中心及执法队对君悦龙庭物业管理工作进行现场专项督查,同时邀请业委会及党支部参与其中,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重点针对小区内的消防系统运行及管养情况、电梯运转及保养情况、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商铺营业许可及食品安全等7大块28个小项进行了走访排查和台帐资料检查,督查中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小区物业人员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

通过督查,我社区旨在让物业管理企业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更好地引导企业将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强化物业管理企业的主体责任、公共安全和服务意识,同时让党支部和业委会深入了解物业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强化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在小区管理服务上的监督作用,实现信息共通,为各方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依法有序组织各方参与小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共同推进小区各方面的优化建设,确保小区蹄疾而步稳地发展。

下一步我社区将对辖区内8个已入伙的花园小区,进行物业管理专项督查行动,建立长期有效督查机制,长抓不懈,为辖区居民创建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