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黄阁坑社区坚持多措并举 打造靓丽整洁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阁坑社区坚持多措并举 打造靓丽整洁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今年的龙岗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结果中,黄阁坑社区在111个社区中均取得较优异的排名。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在今年的龙岗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结果中,黄阁坑社区在111个社区中均取得较优异的排名。这得益于该社区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常态化、纵深化、精细化,确保辖区市容整治无死角,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不断发生美丽蝶变。该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营造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黄阁坑社区不定期召开市容环境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的精神和查找分析问题,改善工作协同能力和效率,同时社区通过在社区、各小区宣传窗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等形式引导提醒群众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形成文明有礼、爱家护家的良好习惯。细心的市民还会发现,该社区的市容巡查员每天行走于辖区各小区、企业,对每个楼道、绿化带、小区外商家、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巡查,对于发现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及时反馈物业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处罚力度;社区多次慰问市容环境工作的主力军、“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肯定。

社区以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对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包括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多项内容。成功创建了新秀新村模范“城中村”,得到区、街道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黄阁坑社区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党支部的力量以及居民的力量,共同做好家园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压实主体责任,对顽固份子采取打击手段,决不手软,尽最大努力为居民创造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