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11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11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药物,塑胶跑道开始实施新国标……这些新规关乎每一个深圳人,一起来看看吧~

明天起

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降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药物

塑胶跑道开始实施新国标

……

这些新规关乎每一个深圳人

一起来看看吧~

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业新政实施

深圳首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项扶持政策——《深圳市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措施》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新政明确了行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预计到2022年,深圳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达到1000家左右,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培育10家年产值30亿至50亿元的人力资源服务龙头骨干企业,引进50家国(境)内外高端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50家以上有特色、有潜力、成长性好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建立全市“一园多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孵化成功全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在线交易平台。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深圳“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深圳市安全监管局正式印发“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方案,本次“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共6个许可事项。改革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将压缩至法定办理时限50%以内。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

•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核发;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

•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

•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审批。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585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涉及纺织品、机电设备及零部件等。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11月1日起,将相纸胶卷、钢化安全玻璃、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润滑剂、部分金属制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新增药物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自11月1日起施行。新目录增加了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其中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含民族药)。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建立负面清单

《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提出建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禁止临床应用的医疗技术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部分需要严格监管的医疗技术进行重点管理。

(图源:全景网)

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开始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反渗透净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标准,净水产水率低于35%的反渗透净水机都不算合格产品。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塑胶跑道新国标开始实施

《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新的国家标准11月1日起实施。禁止使用煤焦油沥青作为场地基础材料;增加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成品和原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和气味要求及试验方法。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公安机关可远程检测网络安全漏洞

11月1日起,《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开始施行。公安机关可进入营业场所、机房、工作场所监督检查;对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联网使用单位是否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可以开展远程检测。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图源:全景网)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人民日报微信

编辑:侯婷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