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初中生“梦中挥刀”致邻铺同学重伤 警方介入调查

初中生“梦中挥刀”致邻铺同学重伤 警方介入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把削铅笔的小刀,睡梦中挥几下,怎么能把孩子伤得那么重。”25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市民王召利告诉记者,其子小飞(化名)在学校宿舍熟睡时被邻铺同学砍伤,辗转治疗后伤情愈发严重,或将面临终身残疾。

“一把削铅笔的小刀,睡梦中挥几下,怎么能把孩子伤得那么重。”25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市民王召利告诉记者,其子小飞(化名)在学校宿舍熟睡时被邻铺同学砍伤,辗转治疗后伤情愈发严重,或将面临终身残疾。

记者从泗阳县警方了解到,日前,经鉴定,小飞伤情达到重伤二级,案件已由一般“治安案件”转为刑事案件。

据当地教育局出具的“关于上海路中学学生王某某被划伤有关情况报告”中称:2018年3月19日夜间3点左右(应为20日凌晨),上海路中学初三(12)班学生小凡(化名),梦见很多坏人追打自己,情急之下摸起削铅笔小刀乱划,伤到睡在邻床的同班同学王某飞,惊醒后,自己立即找宿管员报告,学校立即联系120送至仁慈医院就诊,分管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今年3月20日凌晨两点半左右,我接到了小飞学校宿管员的电话。”据王召利讲述,宿管员电话中称,小飞被同学用刀划伤小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王召利赶到医院后发现,小飞的左腿鲜血淋漓,裤子都被浸透。“我当时还以为是皮外伤,缝几针休息一阵子就好了。”王召利说,由于对伤情判断失误,其与校方第一时间并未报警,直到三天后才在医生的建议下报警处理。

小飞的伤情发展出乎了王召利的意料。经泗阳县中医院判断,有可能小腿的血管及神经遭到损坏,建议转院。

短短一个多月,小飞辗转淮安、上海、南京多家医院,经多次手术治疗,伤情却愈发严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出院小结”显示,其“左小腿腓总神经、胫神经严重损害(膝以下腓总神经及外侧神经完全累及)”。

“现在小飞的左脚完全没有知觉,医院也只能建议通过锻炼康复,没有什么好的办法。”王召利黯然,“基本上没有痊愈可能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小飞被刺伤呢?王召利对“梦中挥刀”的解释并不认同。“事发时天气还很寒冷,都是盖着厚被子,小飞当晚睡觉时连外面的裤子都没脱,里面还有秋裤,‘梦中’随便乱划怎么会把小腿刺穿?”

王召利称,小飞成绩优秀,在该中学初三18个班中能排到前100名,性格也较为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从没听说其与小凡有矛盾。

小凡的父亲刘先生也持相似说法。刘先生称,小凡成绩一般,但为人踏实,几乎没让其操过心,也从未听说小凡与小飞闹过矛盾。

这把“伤人”的小刀怎么会出现在小凡床边,梦中被一把抓起呢?刘先生介绍,小凡有灰指甲,总喜欢用小刀去刮。“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十分难过,曾多次前往探望(小飞),为了治疗小飞,已经花费数万元,但还会尽己所能。”

除了身体上的伤痛,小飞学业上的困难也困扰着王召利。“(小飞)被刺伤后,一直在辗转治疗,没有上学,虽然带伤参加了中考,但成绩也与平时相差甚远。”王召利苦恼,通过学校及教育部门的协调,小飞得以到泗阳当地一所四星级高中就读,但课程拉下太多,小飞难以跟上高中的学习节奏。

记者从泗阳警方获悉,根据10月17日的伤情鉴定结果,小飞的伤情为重伤二级,该案已由治安案件上升为刑事案件,由于校方及当事人当时认为伤情并不严重,警方在案发三天后才接到报警,现场破坏严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同时表示,由于伤人方对“重伤二级”的鉴定结果有疑问,已于23日安排重新鉴定,将根据鉴定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完)(记者刘林)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