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新开通多条公交线路连接港珠澳大桥

香港新开通多条公交线路连接港珠澳大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4日表示,当天约有100班跨境巴士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出发,预计当天有3万多内地旅客经大桥来港。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4日表示,当天约有100班跨境巴士从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出发,预计当天有3万多内地旅客经大桥来港。香港有关方面将做好准备,为大桥出入境旅客提供一个愉快的旅程。

港珠澳大桥24日正式通车运营。陈帆及特区政府有关官员当天视察大桥香港口岸并与市民交谈,了解通车及出入境情况。其后他在大桥香港口岸的旅检大厅表示,特区政府的目标是提升大桥的使用量,并确保香港尤其是大屿山的交通可以畅顺运作。

陈帆表示,特区政府和香港旅游业、交通运输业等相关部门将加强宣传和推广,鼓励更多香港市民和旅客通过港珠澳大桥通达内地和澳门,方便更多内地旅客通过大桥来港。

特区政府运输署署长陈美宝表示,香港各区为配合大桥而新设的公共交通已准备就绪,有3条自大屿山东涌、香港国际机场及香港迪士尼往来大桥香港口岸的专线巴士24日起投入运作。当天上午8时半后,往来机场的A线巴士也将经停大桥香港口岸。

特区政府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当天邀请了警方、路政署、各专营巴士的营办者,以及香港机场管理局的代表,全面监察各区交通,特别是大桥香港口岸附近的交通,确保顺畅。

此外,为让香港各区始发的跨境直达巴士更快捷地上桥,新界屯门至大屿山赤鱲角连接路的主线工程,以及通往市区方向的北大屿山公路段当天也同步开通。(记者张雅诗郜婕)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