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原花卉世界变“建筑垃圾场”? 将于11月5日全部拆除

2018-10-23 17:47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杨浩翰)日前,有网友tianbutian在深圳论坛上发帖称,红荔西路的花卉世界拆除一半之后,已经变成废物堆弃场。(原帖地址 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07417&extra=&mobile=2)

网友称,搬空后闲置已久的花卉世界旧址最近突然热闹起来了,货车川流不息,拉来了各种废弃物,俨然将此地变成了一个废物堆放场。“堆满了成片的树枝树叶、共享单车、废置汽车、废置的大件垃圾。特别是那些许多小山式的树枝树叶,完全是干柴烈火,一旦燃烧起来,无人能救。也没有任何告示,不知这种情况要持续多久。”

10月23日早上,记者来到原花卉世界所在区域,发现大门紧闭,原来的商铺搬走之后,此地进行过拆迁,目前尚留下了一些空置建筑。透过铁门,记者看到了不少废弃家具和被遗弃的盆栽植物。

原花卉世界正门

原花卉世界的改造项目由深圳路桥集团负责,针对网友反映的“有人在此乱丢建筑垃圾”的现象,路桥集团一名梁姓工作人员表示,现象的确存在,集团已经派出了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这边的队伍目前是4个人的配置,我们在改造项目动工前负责在此驻守,全天看管,但还是有照看不到的时候。”

据了解,莲花山花卉世界运行了近20年,由于当时的诸多因素,市场规划及定位等各方面已经落后于时代的发展和各方需求,其内部管理及经营方式简单,存在层层转租及改变商业用途的行为,市场内设施陈旧简陋,普遍搭建的违章建筑不仅影响经营形象,且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花卉世界整体临时用地合同于2017年7月24日到期,随后被政府收回,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对地上违法建筑进行整体拆除,该区域也被纳入政府后续的统一规划,或将被打造成城市会客厅的一部分。

据了解,目前,该区域尚未拆除部分由街道办以及香蜜湖执法队进行管理,并将在11月5日之前由城管部门接手管控,进行拆除。

现场仍有一些建筑垃圾

记者也就该问题咨询了香蜜湖执法队,该执法队呼吁市民遵守公共秩序,勿乱扔建筑垃圾。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