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施工质量安全暨智慧工地观摩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施工质量安全暨智慧工地观摩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在区内在建的地标项目之一的——特区建发·东部大厦项目工地举行2018年深汕特别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暨智慧工地观摩活动”,推行智慧工地系统,实现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的项目管理模式。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在区内在建的地标项目之一的——特区建发·东部大厦项目工地举行2018年深汕特别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暨智慧工地观摩活动”,推行智慧工地系统,实现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的项目管理模式。

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委托,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暨智慧工地观摩活动”由深汕特别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局主办,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南方公司承办,汕尾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深汕特别区公共建设中心、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围绕“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理念,从深化管理流程、夯实制度建设、主抓落实管控、严把风险底线四方面进行阐述,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全区各项目开展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促进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活动中,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副总经理孟本文分享了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表示,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在当前该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建设,从树立质量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总承包管理、推行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确保做到质量可靠、安全保障、智慧建造的优质工程。目前,特区建发·东部大厦项目正处于施工高峰期,做好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需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创造稳定的建设工程环境,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建设。

文维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深汕特别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一直奋战在深汕特别区一线的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提及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他说,深汕特别区管委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区内各在建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质量安全管理经验,从而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更加顺利地推进项目建设。当前,深汕特别区正对标雄安新区打造世界一流标准新城,全区各单位各企业就必须树立高标准质量安全意识,把每一栋建筑的工程质量安全落到实处。

活动还就全区如何真正落实工程质量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在建项目各方要明晰各自职责,各负其责,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加强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建设过程中,要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各个生产细节。深汕特别区各建设管理部门要树立“在管理中服务,服务中管理”的办事理念,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推动深汕特别区各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地建设。



在随后的观摩活动中,文维一行还从实体样板展示区、室内展板展示区、安全VR体验区进行了区段观摩,全面体验该项目的样板引路、EPC总承包管理、质量漫画、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智慧工地、BIM应用、安全体验等内容,并与全区各建设工程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交流探讨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经验。

广东特建发东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静,汕尾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质安组组长杨晓东,深汕特别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公共建设中心负责人及全区各建设工程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文/刘淑芳 图/张贵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