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罕见,券商股集体涨停!A股半日成交2700亿,春天要来了?有分析认为反弹目标位或超2800点

罕见,券商股集体涨停!A股半日成交2700亿,春天要来了?有分析认为反弹目标位或超28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周末多项利好的助力下,A股出现了近两年来罕见的暴涨行情。

在周末多项利好的助力下,A股出现了近两年来罕见的暴涨行情。

沪深两市今日大幅高开,截至午盘,上证综指大涨4.17%报2656.87点,深证成指涨逾5.04%,创业板指涨5.69%报1321点。两市半日成交逾2700亿元,而上交易日全天成交为2870亿元。

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券商股集体飙升、全线涨停;受IPO重组被否间隔期大幅缩短影响,ST股也掀起涨停潮,88只ST股中有51只涨停。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

上周,A股市场还是愁云惨淡,19日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创下2449.20点的新低。但随着上周五监管层不断释放出利好消息,A股当天一扫颓势,上证指数大涨2.58%。

而在周末时,监管层的利好信息依然在不断释放。

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证监会: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沪深交易所: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股市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对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公布了扣除范围和标准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央行行长易纲: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

中国基金业协会: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A股各大指数全面上涨。

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券商股集体飙升、全线涨停,涨幅达9.97%。

ST股、壳资源等概念也掀起涨停潮,88只ST股中有51只涨停。

针对今天券商股的集体大涨,中证君(ID:xhszzb)统计了历次券商板块涨幅超9%的数据发现:2014年以来,券商板块曾8次涨幅超9%。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但后续一周并不完全呈现暴涨现象,有时甚至不涨反跌,分化严重。


面对大涨还需冷静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涨,钜阵资本高级策略分析师郭伟文分析指出,政策面利好频出,是市场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

从政策力度上看,几乎所有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重要部门均表态支持股市,包括国务院金稳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基金业协会等等。因此,管理层对市场的支持力度是空前。与此同时,A股市场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其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与2008年底和2012年底市场达到最低点时相当。

“可以认为,市场的政策底和估值底均已经出现。我们认为,市场未来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市场几乎每年均有一次10%以上的上涨行情,但今年这样的行情还没有出现。很有可能,市场本轮反弹的幅度会在10%以上,对应上证指数的反弹目标位有可能超过2800点。”郭伟文说。

国海证券也指出,短期市场信心已略有企稳,但仍需关注市场成交量的进一步变化。无论是上周五管理层的发声,还是10月20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的召开,都是对市场悲观情绪的安抚,这对市场而言有明显的积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A股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时候,今日北向资金却不进反退,半日净流出4.99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暴涨之下也需要关注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接下来市场的分化和进一步演绎。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