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福城街道拆除和清理9000余平方米违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拆除和清理9000余平方米违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福城街道多个部门联合出击,对侵占国有用地、阻碍河道治理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和清理,清拆面积9000多平方米,再次彰显福城街道铁腕查违、敢啃硬骨头的决心。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9日,福城街道多个部门联合出击,对侵占国有用地、阻碍河道治理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和清理,清拆面积9000多平方米,再次彰显福城街道铁腕查违、敢啃硬骨头的决心。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违建中,一处位于福民社区九龙山远发搅拌站,含2处永久性建筑,11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19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两日内拆除完毕。另一处位于大水坑社区大二村74号,含2处3层永久性建筑,占地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当天已拆除完毕。

为了确保拆违行动平稳有序,根据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的周密部署,街道相关部门多次上门与业主协调沟通,向其阐明法律法规,做好拆违前置工作;在拆除之前,对现场进行清空,保证了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拆除点九龙山远发搅拌站属于九龙山土地整备项目,靠近万科楼盘,存在尘土污染和噪音污染问题,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今年6月,在福城街道多个部门的协同推进下,关停搅拌站,并逐步启动拆违工作。

九龙山产学研片区是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将为福城带来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机遇。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表示,征地拆迁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等不起、慢不得”,必须立下“军令状”、舞好“指挥棒”,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用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持之以恒,连续作战,确保各个重点项目按照“路线图”和“进度表”顺利推进。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力,以想抓落实的觉悟、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把征地拆迁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花精力、动脑筋,实干苦干加巧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福城发展拓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