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打造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样本 宝安首批320套房源完成选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样本 宝安首批320套房源完成选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2018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项目配租选房活动10月19日在星航华府项目现场举行,几百位企业代表现场随机抽签,并根据抽选结果直接办理签约手续。

向企业交钥匙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宝安区2018年第一批次人才住房项目配租选房活动10月19日在星航华府项目现场举行,几百位企业代表现场随机抽签,并根据抽选结果直接办理签约手续。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保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向企业交钥匙仪式,配租现场气氛火热。

当天的抽签从9:00正式开始,不少企业代表都是早早就赶到现场。首先开始的是剩余房源配额抽签,来自一家福海街道电器公司的小伙子一下就抽中了一套三房,大家都为他的好手气热烈鼓掌。小谢他们公司这次有三套住房,大家都很重视,几个人很早就到了。“这是第一次,对企业来说真是好福利。”今年听说专门给重点企业提供人才住房,公司一下有几十人报名。

今年3月29日,宝安区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签约启动仪式在福永街道怀德翠岗五区举行,宝安区在福永街道试点首批筹集了福永星航华府、怀德富德大厦和怀德翠岗五区工业园宿舍共1032套6.4万平方米房屋,由宝安人才安居公司通过综合整治和改建,全面完善消防、安防、监控、供电、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优化户型设计、家具配备、公共空间营造,引入高品质物业管理,向各类企业人才提供住房。

据了解,星航华府项目位于宝安区兴华路与107国道交会处兴围路口,共提供人才住房540套,带装修、家具家电齐全,可直接拎包入住。本次公开配租主要面向宝安区福永、福海街道辖区的重点企业。前期经宝安区住建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受理申请、审核公示,符合本次认租条件的重点企业共57家,涉及房源320套。

来自福永一家企业的何先生和妻子前几天就去看了房子,是一套三居室,这次他们都到了现场,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两人翻着当时手机里拍的房间照片,已经在打算怎么精心布置了,很快就能入住。当记者问,搬到这里上班方不方便,何先生高兴地说,“太方便了,从小区到公司不到十分钟!”

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宝安区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通过“市场化筹集+专业平台运营管理+政府配租监督”的新模式,解决人才的安居问题,打造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的标杆和样本,为全市人才安居工作探索新经验。当前,西乡滨海风情小镇、松岗沙浦围、新桥大洋田工业区等多个项目正探索采用“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模式,开展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工作。据悉,今年,宝安区将通过规模化租赁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6000套。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