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湖畔聆听交响乐 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奏响大运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湖畔聆听交响乐 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奏响大运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坐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湖边草地上,远眺美景,现场聆听交响乐与水交融,这种独特体验怎能不叫人沉醉。10月19日晚,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的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约而至。哈尔滨交响乐团倾情演绎古典浪漫音乐,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欣赏。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活动。

10月19日晚,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约而至。

活动继续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搭建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

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欣赏。

如诗舞台。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坐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湖边草地上,远眺美景,现场聆听交响乐与水交融,这种独特体验怎能不叫人沉醉。10月19日晚,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文化中心管理处、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的2018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如约而至。哈尔滨交响乐团倾情演绎古典浪漫音乐,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欣赏。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活动。

作为龙岗本土文化品牌活动,龙岗水上音乐节到今年已是第四届,并继续在依山傍水的龙岗大运中心搭建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音乐“盛宴”。本届龙岗水上音乐节继续秉承“大自然和高雅艺术的结合,美好音乐与公益服务的融合”的原则,创新公益文化服务模式,户外水上舞台华丽变身为高雅音乐演奏场所,让市民置身如诗如画的水上舞台边,静静聆听优美的交响乐曲。

今年的水上音乐节邀请到了中国“音乐之城”哈尔滨的靓丽名片、拥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作为“重磅”嘉宾登台献演。当晚,哈尔滨交响乐团演绎了《节日序曲》《爵士圆舞曲》《蝙蝠序曲》《当我遇见你》《天鹅湖》组曲等古典浪漫音乐,带领龙岗居民一同走进了交响乐的奇幻世界。

哈尔滨交响乐团作为“重磅”嘉宾登台献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

演奏期间,水上舞台喷泉开启,激昂交错、华丽优美的交响乐曲与色彩斑斓的喷泉水花融为一体;水晶石灯光开启,熠熠生辉的大运水晶石成为音乐节天然背景,自然、音乐、城市浑然天成,融为一体,给人以置身自然聆听高雅艺术的美感享受。

位于龙岗的高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合唱团也于当晚登台献艺,先后带来《山楂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具有俄罗斯风情的曲目,展现了大学校园莘莘学子的音乐风采。当天下午,龙岗新亚洲学校民乐团还为市民们带来了民乐演奏,箜篌、笛子、古筝、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纷纷登台,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龙岗第四届水上音乐节将连奏两天。10月20日晚,哈尔滨交响乐团还将带来人们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电影主题曲的演奏。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合唱团与教职工合唱团也将登台献艺,带来四首歌曲演唱,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