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旺旺孝亲奖”二度举行 关注“让孝顺成为习惯”

“旺旺孝亲奖”二度举行 关注“让孝顺成为习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揭晓的“2018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中,音乐制作人庄立帆以一首充满真挚情感的《老宝贝》荣获“社会组”金奖。

“我的老宝贝,其实很爱很爱你。外面的世界纷纷扰扰,请不要担心。”“你是我老爸,只求默默守候,不奢求响应,永远是我。”17日揭晓的“2018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中,音乐制作人庄立帆以一首充满真挚情感的《老宝贝》荣获“社会组”金奖。

“我希望通过这一作品传递孝顺、感恩、饮水思源的做人根本道理,让社会多一些良善正面气息。”谈及创作初衷,庄立帆说。

由台企旺旺集团主办的本次大赛以“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开赛以来获得两岸及港澳各界踊跃参与,共征集万余件作品。参赛者中,既有像庄立帆这样的音乐人,也有包括在校学生在内的音乐爱好者。

最终,《老宝贝》《妈妈》《外婆的十万个为什么》分获“社会组”金、银、铜奖,“学生组”金、银、铜奖作品则分别为《穷孩子的母亲节》《放在心上》和《爸爸的肩》。

17日晚举行的颁奖礼恰逢以敬老为主题的重阳节。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表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优秀道德遗产。举办“旺旺孝亲奖”并选择创作歌曲的形式,希望人们能通过歌声来传达孝道。

据了解,这已是旺旺集团第二次举办“旺旺孝亲奖”活动。2016年首届活动主题为“朝念父志,暮思母恩”,呼吁人们“行孝要及时”。蔡衍明透露,下一届活动主题为“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借此鼓励上了年纪的朋友大胆说出自己的需求,同时避免小辈因方式不恰当而错过行孝机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在颁奖礼上表示,孝亲理念在两岸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分量,是中华传统中根深叶茂、源远流长的重要内容,影响并决定着我们的道德准则、家风家教、行为习惯、价值观念等诸多方面。

“自古忠孝一体,家国同理。两岸同胞对于孝道的认同、对忠义的追求、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始终如一、历久弥新。这种天然的血缘和文化纽带是任何力量都不能切断的。”李亚飞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秉持中国精神,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走好中国道路。(记者潘清)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