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灯光秀惊艳世界 龙华为深圳湾广场灯景“增光添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灯光秀惊艳世界 龙华为深圳湾广场灯景“增光添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部分项目由全球一流的照明企业——龙华辖区的深圳市利亚德光电股份公司承建。

深圳湾灯光秀。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灯光秀惊艳了世界,惊艳了世人的眼球。昨日记者从南山区有关部门获悉,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部分项目由全球一流的照明企业——龙华辖区的深圳市利亚德光电股份公司承建。

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是南山区为庆祝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配合全市灯光亮化提升的重要一环,由南山区城管局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包括人才公园、后海路、后海滨路沿线居民小区天际线灯光以及深圳湾片区商业楼宇的灯光整体联动,其中,利亚德照明实施的楼宇包括中洲大厦、天利名城、海岸城、华润金融大厦、鹏润达大厦、深圳湾壹号。

据深圳市利亚德光电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的超高层建筑灯具都是在建设时和建筑幕墙一起安装,当建筑竣工后,灯具的安装也同期完工。此次灯光提升工程需要在已建成的超高层建筑幕墙上增加灯具,如何隐蔽灯具,保持大楼幕墙的美观是项目部面临的一个大难题。利亚德照明通过定制喷涂灯槽、挡板,结合幕墙结构制定美观而安全的灯具安装方式,让这些超高层建筑玻璃幕墙上的灯具在白天几乎看不出来,而夜间则化身成深圳湾灯光秀的组成部分。

该项目自6月初开工以来,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和调试,最终于9月30日进行了正式首秀,夜间定期为市民提供视觉盛宴。此次灯光秀主题为“辉煌新时代,最美深圳湾”,时长约为8分钟,共分为四个篇章和一个终篇,包括:生态南山、欢乐南山、人文南山、科技南山四大篇章,以及表演结束前的名为“祝愿祖国更加美好”的终篇。值得一提的是,终篇为国庆特别篇,只在国庆期间播放,限时观看。

观赏灯光表演的最佳地点是位于人才公园东侧的星光桥。每次表演前夕,当晚7点不到,已经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聚集此地,抢占最佳位置。“星光桥的位置最好,可以观赏到整个灯光秀,角度非常好。”一位摄影爱好者说道。在星光桥上观景,面向灯光表演的湖畔,以“春笋”大楼为地标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映入眼帘,结合星光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湖畔的风景更加迷人。

据悉,应市民意见并考虑季节变化因素,南山区城管局决定,2018年10月15日起,深圳湾广场灯光表演时间做如下调整: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每晚三场,时间为19:00、20:00、21:00。周日至周四每晚两场,时间为19:00、20:00。2019年1月1日以后灯光表演时间待征求市民意见后另行制定。请广大市民根据调整后的时间前往体验。

灯光秀主题

辉煌新时代 最美深圳湾

时长

约为8分钟

四个篇章

生态南山

欢乐南山

人文南山

科技南山

2018年10月15日起

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每晚三场

时间为19:00、20:00、21:00

周日至周四每晚两场

时间为19:00、20:00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