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重阳小南山和左炮台封山 南山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阳小南山和左炮台封山 南山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阳节期间,将有约12万市民前往大南山、塘朗山等地登高。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山出台了相关方案,对区域划分、责任分工、执勤时间以及登山路线进行了明确规定。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上午,南山区召开重阳节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南山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落实。

预计重阳节期间,将有约12万市民前往大南山、塘朗山等地登高。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山出台了相关方案,对区域划分、责任分工、执勤时间以及登山路线进行了明确规定。

其中,大南山按照规定单向上下山,上山路线从明华中心上山路口登顶,下山则只能通往蛇口海关路,其他路口严禁登山。人流量大或者紧急处置时,将启用北面的环山公路做疏导。塘朗山则从南面上下山,其他路口严禁登山,晚上9时至翌日早6时原则上不允许登山。受强台风“山竹”影响,小南山公园、左炮台公园重阳节期间实施封山处理,市民不要前往。

从16日中午12时起,相关单位就将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巡查执勤,市民严禁携带火种上山。此外,南山区还组织了应急扑火抢险队伍,近200名队员24小时待命;在大南山山顶、明华中心上山路口、蛇口海关大院下山路口、塘朗山登山口,设置了4个临时救护点。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