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男童翻到15楼窗外喊"救命" 民警狂奔330级台阶救人

男童翻到15楼窗外喊"救命" 民警狂奔330级台阶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记者从宿迁市警方获悉,日前,该市一位市民把6岁男童独自锁在家中做作业,自己外出办事。

17日,记者从宿迁市警方获悉,日前,该市一位市民把6岁男童独自锁在家中做作业,自己外出办事。男童长时间找不到父母后砸开窗户,爬到15楼窗外喊救命,情况万分危急,所幸民警及时赶到,一口气狂奔330级台阶,爬到15楼,踹开防盗门,入窗外把孩子抱进屋里。

“站在15楼窗外,随时可能掉下来,让人看了就一身冷汗。”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民警邵雷敏介绍说,16日晚间7点多,接到辖区群众报警,说市区华阳公寓高层,一个小孩站在窗外,哭着喊“叔叔阿姨救命!”接到报警后,邵雷敏带上两名辅警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

“从楼下看,孩子就悬在半空中,抱着煤气管道,情况非常危险”。邵雷敏说。到现场后,他安排一名辅警队员站在楼下,和孩子对话,稳定孩子情绪,他和另一名队员上楼救人。

由于高层电梯要刷卡,当时情况太紧急,没时间再联系物业,他就带着辅警队员直接从楼梯飞奔上楼,跟随他们一起上去的还有现场的一名热心群众。到15楼后,他们合力将门撞开,民警翻窗户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住,在辅警队员和热心的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将孩子成功救下。

民警抱着孩子,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由于孩子太小,记不住家长的手机号码,也不愿意跟着民警到派出所联系家人,民警便陪着孩子在家里等家长回来。

据了解,孩子和母亲刚搬到这边不久,母亲下午四点多接孩子回家后,便外出办事,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中做作业。孩子一个人在家等了太久不见妈妈回来,很害怕,便砸了卫生间的小窗户爬了出去,结果无法返回屋内,便大声呼喊:“叔叔阿姨救命!”向路过的人求救。

警方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锁在屋内,家里有儿童的,最好在窗户上安装防盗网。同时,家长要多培养孩子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也是最基本的生存技能,家长们一定要谨记!(完)(记者刘林通讯员朱瑞)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