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吓破胆!2米长蟒蛇到居民区吃鸡被送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吓破胆!2米长蟒蛇到居民区吃鸡被送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晚7点,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接居住在东山社区旧石场的群众反映,称其自家晚喂鸡的时候,发现鸡窝里躺着一条身上有网状花纹的大蛇。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黎阳通讯员 彭建柱)10月16日晚7点,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接居住在东山社区旧石场的群众反映,称其自家晚喂鸡的时候,发现鸡窝里躺着一条身上有网状花纹的大蛇。

中队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长近2米,体重10多斤,吃了居民的一只鸡正在鸡窝里美美的睡觉。中队队员用专用工具,把蟒蛇请入笼子带走。经检查,蟒蛇并无外伤,而且身体有一处明显的鼓起,应该是刚刚入的鸡,于是森林消防中队队员将蟒蛇带到远离居民区的山林进行放生。

据了解,蟒蛇是无毒的,只要人不侵入其领地,在野外偶遇蟒蛇一般不会给人造成伤害;不过蟒蛇的嗅觉非常灵敏,在山边地带饲养家禽比较容易招来蟒蛇光顾。另外,因为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发现其闯入居民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报告林业部门派人将其带离,或者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不能擅自对其造成伤害。

南澳办事处辖区森林覆盖达到87%以上,生态保护较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据有经验的森林消防队员介绍,虽然目前天气渐凉,最近还是会有部分夏天没吃饱的蛇出没,在冬眠之前觅食储粮,请广大市民朋友在进行登山等户外运动时,避免走“野路”,以防遭遇蛇类等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欧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