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麻岭社区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手工活动 重拾暖心回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麻岭社区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手工活动 重拾暖心回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麻岭社区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重拾暖心回忆。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梁艳)时光,像琥珀,把记忆封住。当重新放在太阳底下,旧时光就如走马观花般一一浮现。9月28日,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麻岭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开展了“跨越时空的对话”手工活动,通过装饰照片缓缓推动记忆的大门。

珍贵的回忆,越是古老,越是味道纯粹。摇曳烛光下的旗袍美人,存放30多年的阖家照,娇羞的迎亲队伍...珍贵的经历在“咔嚓”一声相机响起间,便留下了些许片影。做完热身的手指操,居民们在社工的引导下纷纷展现了自己带来的旧照片,有的居民带来了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有的居民带来了孩子小时候的照片,有的居民带来了父母的照片。


在装饰照片的过程中,社工试图去探寻这些照片里面的故事。有个居民说,这是自己在过年时拍的照片,在装饰照片的过程中,忽然想起当时穿的衣服是儿媳妇新买的,瞬间觉得心里很是熨帖。有个居民小心翼翼地把证件照带过来了,原来这是她思念的父母留下的照片。有的居民在装饰的过程中表示,自己年轻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呢?一下子就到2018年了。

在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一次的照片装饰,既学会一种释放自己压力的技巧,又重新拾起暖心的回忆。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