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湾公园骑行攻略来了:避开这个时段一周7天任你行

2018-10-17 20:41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陆宇)国庆假期刚过,有网友在深圳论坛上反映“号称深圳最美的骑行路段归深圳湾公园管,实行周末不准入原则,‘一刀切’管理影响了市民周末锻炼及亲子活动的体验”。该网友在帖文中连续两次质问“深圳湾公园到底为谁建?”(帖文:《滨海沙河西立交到深南沙河西立交的骑行道为啥要归深圳湾管理,这一刀切切的太恶心了吧》

该网友听闻滨海沙河西立交桥下到深南沙河西天桥的骑行路段今年9月份开通了,于是在周末带着上孩子沿着沙河东侧骑行,准备一睹深圳最美骑行路段的风景。却由于周末限骑行原则,使该网友辗转数次才到达大沙河公园。

该网友回忆了当天他的骑行路程:

由于从蛇口新街到滨海沙河西立交桥这段路在公园内,周六日深圳湾公园不让进,该网友改从望海路骑至滨海沙河西立交。当他准备由滨海沙河西立交骑行到深南沙河西立交时,被告知这条骑行道同样在深圳湾公园管辖范围内,也同样遵守周六日不准进的原则。最后,报料人只能带着孩子沿沙河西路极其狭窄且危险的小道骑行到深南大道,到达深南大道过了沙河段后,终于进入深南沙河西到达大沙河公园(大沙河东侧的沿岸)。

如此曲折的骑行路程完全影响了该网友享受亲子时间的心情。发帖者表示,沙河东侧的骑行道空无一人,但就是不让自行车骑行,只能“望洋兴叹”。“如果是因为共享单车的大量涌入,而导致深圳湾公园周末不准骑行,难道公园不可以有更精细化的时间管理办法吗?”该网友对此表示不解。

记者据此联系到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深圳湾公园面积约128公顷,为狭长的带状型公园,位于滨海大道南侧,分东西两段,东段由侨城东路口起至滨海沙河西立交止,西段由滨海沙河西立交起至后海河入海口止。

按照带状公园的建设规范,深圳湾公园的合理游客承载量为4.3万人。深圳湾公园开园以来游客量日益增加,尤其是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游客量巨大。据不完全统计,周末公园游客量每天达10万人以上,节假日期间更是高达20万人次,与此同时大量单车的进入给园区内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对老人及小孩,游园舒适度也大大降低。

针对网友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深圳湾公园周末及节假日禁止自行车禁入是为了缓解周末及节假日超负荷的人流量,也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根据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深圳湾公园自2017年4月7日起,实行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候单车禁止入园的规定。从近一年的实施情况看,管控措施取得较好效果,给市民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游园体验,大多数市民游客对该管控措施表示支持。

与此同时,根据公园园区的人流量、管控措施实施情况,公园已将单车管控的时间调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9:00-17:30,其余时段及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均可前往公园骑行。

对于该网友提到的路段(即滨海沙河西立交到深南沙河西立交、滨海沙河西立交桥沿沙河东侧、蛇口新街到滨海沙河西立交桥,以及深南沙河西立交到大沙河公园),均不在深圳湾公园管理范围内。


编辑:孙逊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