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为抢1000名额 880万人次“刷爆”HPV疫苗预约系统

2018-10-17 16:56深圳新闻网

网友反映疫苗预约平台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预约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崩溃了?”“系统进不去啊!”“大家别抢了,让一让26岁的‘老阿姨’吧”……17日上午10时起,深圳8个区的九价HPV疫苗预防接种门诊根据10月份疫苗的到货情况统一放号,供已注册个人信息的市民参与预约。然而,不少网友反映预约平台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预约。

“从上午9点40分左右,很多网友陆续反映预约平台点不进来,我们和后台工程师沟通进行了‘抢救’。截至13时20分,1000个预约名额已全部约满”。

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谢旭告诉记者,从上午9时到13时,预约平台总访问量超过880万人次,同时在线人数最大峰值超过12万,相较于9月开放预约当日的360万人次和同时在线人数最大峰值2.8万人的数据均有大幅提升,导致硬件超负荷。

谢旭表示,9月份九价HPV疫苗官方预约接种平台首次上线后,中心调集了硬件资源,优化了预约流程。即便如此,仍难难以满足巨大的缺口。原因主要是目前九价HPV疫苗厂家产能有限,九价HPV供应仍十分紧张,疾控部门难以解决供应的缺口问题,具体时间进度仍需观望。针对预约平台的技术问题,谢旭表示,近期将申请投入硬件资源,将最大限度做好技术保障方便市民预约。

谢旭也提醒,请市民理性看待疫苗紧缺现况,充分考虑自身情况选择预约。针对超过26岁的女性,可以选择接种二价或四价疫苗。


编辑:刘晓宇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