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Uber卸载两年多惊现1758元打车消费续:支付宝退款了

2018-10-16 22:19深圳新闻网

  


赖先生的支付宝账号于2018年10月12日收到退款1758.42元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玲)国庆节期间,并未去过美国的深圳市民赖先生发现,卸载两年多的Uber发生了美国打车消费记录,他支付宝被扣1758.42元。该事件于10月12日上午11时19分经深圳新闻网直播车栏目报道后,迎来颇具戏剧性的结尾。(此前报道:支付宝消费1758元 Uber卸载2年多惊现美国打车记录

    10月12日下午14时,支付宝方面注意到上述报道,找到本网记者希望能联系上赖先生。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10月12日17时21分,赖先生的支付宝收到一笔款,确切的说是退款,金额正是他在国庆期间疑被Uber(优步)在美国盗刷的1758.42元。

     这笔退款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退?赖先生很想知道退款原因,记者也想知道。

    10月16日,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得最新的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赖先生的账户是否被盗需要从Uber来看。“我们确认到支付宝确实没有异常,基于支付宝和Uber的既有流程和以及用户体验考虑所以作出先退款的安排。不过这个做法对苹果手机用户的案例还不具有参考性。”

    记者追问,支付宝用户要怎么做才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支付宝方面回复称,这种情况比较复杂 ,主要还是和用户习惯及其安全意识有关。另外作为支付方式接入,有些APP的实际情况,支付宝方是不太掌握的。

赖先生将此前的扣款页面截图发到朋友圈吐槽免密支付存风险





编辑:孙逊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