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宝安老人可免费参加健康体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老人可免费参加健康体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将从10月17日(重阳节)开始,对年满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免费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市民可就近到居家附近的社康中心报名、登记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宝安区卫计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各综合医院及各街道防保所联合承办。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获悉,宝安区将从10月17日(重阳节)开始,对年满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免费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市民可就近到居家附近的社康中心报名、登记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宝安区卫计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各综合医院及各街道防保所联合承办。

此次活动宝安区所有的社康中心均可接受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报名、登记参加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从10月17日起,每家社康中心将对前50位完成老年人建档、体检的居民,发放精美礼品一份。

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进行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还有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检测。

同时对参加健康服务的老人告知体检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健康指导。告知或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林子棠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