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美妆达人看过来!这几款气垫粉底最靠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妆达人看过来!这几款气垫粉底最靠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款气垫粉底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和化学防晒剂等44项指标,不仅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且符合欧盟(包含德国)、美国和日本的标准要求。


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气垫粉底比较试验结果新闻发布会。

综合评价结果获五星卓越评价的2款,分别为姬芮和雪花秀。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何静)气垫粉底因其便于携带,方便随时随地快速上妆、补妆等优点,一经推出就赢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为给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消费指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日前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气垫粉底比较试验。试验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国内外8个知名品牌气垫粉底的安全性和感官性进行了比拼。 

对于气垫粉底这类兼具BB/CC霜和粉底功效的新型彩妆产品,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呢?项目调查数据显示,关注气垫粉底“重金属”问题的消费者占比高达74%,“担心气垫粉底用久了不卫生”的消费者占比为69%,还有64%的消费者关注“防腐剂”和“非法添加剂”问题。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8款气垫粉底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和化学防晒剂等44项指标,不仅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且符合欧盟(包含德国)、美国和日本的标准要求,品质安全性达到国际一流标准。其中,综合评价结果获五星卓越评价的2款,分别为姬芮和雪花秀;获四星半优秀评价的3款,分别为圣罗兰、百雀羚和卡姿兰;获四星优良评价的3款,分别为兰蔻、兰芝和自然堂。

对于消费者所关心的重金属含量问题,本次比较试验不仅检测国标要求的铅、砷、汞、镉,欧盟额外要求的锑和可溶镍,还检测了我国和欧盟均禁用的铬和钕。结果显示,8款气垫粉底均满足国标和欧盟最严格的限值要求;对于没有限量要求的重金属铬和钕,也满足在正常的,或合理预见的使用条件下不对人会体造成危害。

同时,在消费者高度关注“担心气垫粉底用久了不卫生”的问题上,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正常使用21天,再分别对粉扑和料体进行实验室检测,没有出现微生物二次污染的情况,消费者无需过度担心。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