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致敬“幕后英雄” 龙岗区第二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欢乐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幕后英雄” 龙岗区第二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欢乐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2018年龙岗区第二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在龙岗区体育中心足球场拉开序幕,来自60多组体育义工家庭齐聚场地,250多名参与人员,在六大主题区域进行激烈的角逐,通过游戏促使家庭与家庭之间的相互联系与相互交流。

10月14日,2018年龙岗区第二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在龙岗区体育中心足球场拉开序幕。

来自60多组体育义工家庭齐聚场地。

亲子齐上阵。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在龙岗不少体育赛事现场上,都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在忙碌。他们积极配合开展竞赛组织、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讲解体育健身知识,同时巡查公益性社区体育设施等,为龙岗体育事业温暖奉献,这群可爱的人就是龙岗体育义工。他们奉献精神感染了不少人,同时也受到人们的尊敬和关怀。

为增强龙岗区体育义工凝聚力,扩大龙岗区体育义工影响力,加强龙岗区体育义工团队归属感,传递和加强下一代青少年从事公益意识,10月14日,2018年龙岗区第二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在龙岗区体育中心足球场拉开序幕,来自60多组体育义工家庭齐聚场地,250多名参与人员,在六大主题区域进行激烈的角逐,通过游戏促使家庭与家庭之间的相互联系与相互交流。

此次运动会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龙岗体育中心协办。活动以龙岗体育义工家长和孩子为主体,体现快乐运动为主题,设置了袋鼠运瓜、指压板挑战赛、我是大力士、毛毛虫、风雨同舟、时代巨轮六大主题区域,让义工以及家庭成员体验到家庭团队协作、不抛不弃、努畏荆棘、无惧障碍、不怕困难,方可获取胜利果实的精神,也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了解到父母奉献、团结合作、永不放弃的精神。

“我作为社区的一员,理应为社区的美好发展出一份力,通过做体育义工,来为我们的社区、为龙岗区、为体育事业努力,这也是我做体育义工的初衷。同时我们作为父母也是想为孩子做出示范,希望她在成年以后也能为自己生活的社区做奉献。”当天,龙岗体育义工高岩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参加了活动,在谈到做体育义工初衷时,他说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为家园献力。

活动现场。

据悉,龙岗区体育义工是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指导下,与区义工联合作,共同发起成立。目前,龙岗区已经建立了体育义工在赛事、全民健身活动义工服务、户外公共体育设施管养情况义务巡查,户外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科学指导、文明劝导,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龙岗区业余体校训练点的义务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体系和服务标准。

2018年,龙岗体育义工队伍1983人次已服务六大系列赛事,其中包含2018年深圳市第十届“龙岗杯”全国极限飞盘邀请赛服务、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服务、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射箭比赛服务、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8年城市定向赛服务、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服务、第十六届全国篮球城市交流活动服务,在赛事服务中展现了体育义工们的风采。

“体育义工们往往都是在‘幕后’提供各种服务,这次活动也是想把他们请到‘台前’,展示他们的风采,同时体现为对他们的关怀,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通过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合作,传递服务精神理念。”龙岗体育义工总队队长郭波涛介绍,与首届活动相比,今年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为更多默默奉献的体育义工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