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中国那些事儿】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那些事儿】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随着癌症病例的增加,中国正在努力降低癌症治疗费用,使患者更能负担得起,减轻其用药负担。10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将阿扎胞苷等17种经过谈判的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新华网、人民网、CGTN等相继报道了此事。对此,中日友好医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刘猛等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此外,国外媒体也十分关注此事。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一直在跟国内外的医药公司谈判,希望能够降低药品价格,促使更多癌症治疗药品列入医保报销的目录。中国力争到2030年将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提高15个百分点。2015年,在中国,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是30%,这一数字是美国的一半。目前多家海外媒体密切关注此事。

除了国外媒体的关注以外,外国网友对此举也十分赞同,纷纷转载相关报道。

外国舆论对中国降低抗癌药价格、减轻癌症患者负担的举措进行了持续关注。

此前,市场分析公司Renub Research曾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称2024年中国抗癌药市场将达到300亿美元。2018年4月27日,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将从2018年5月1日起将降低抗癌药的进口税。那么,对于癌症病人而言,抗癌药纳入医保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也有癌症患者发表了他的看法。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