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台风已经过去20余天 被吹走的地铁指示牌仍“有杆无牌”

2018-10-12 17:24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涂胜 实习生 陆宇)近日,网友“syh19667288”在深圳论坛爆料称,深圳地铁2号线太古城至湾厦之间街头地铁指示牌十之八九是坏的,不少地铁指示牌“有杆无牌”,无法发挥交通指示的作用。直播车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贴文:《难以置信,深圳地铁2号线太古城至湾厦之间街头地铁指示牌竟然十之八九是坏的!》)

网友爆料图片,南山中心路卓越维港北区楼下地铁指示牌有杆无牌

据网友爆料称,深圳地铁2号线太古城至湾厦之间街头地铁指示牌十之八九是坏的,疑似因台风“山竹”破坏后,至今仍未修理所致。该网友表示,该路段位于地铁站海月站附近,来往的游客与市民较多,没有了地铁指示牌,无疑会给不熟悉环境的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便。

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网友帖文中所指现场发现,该路段的地铁指示牌确实存在严重损坏的问题。其中,工业七路与后海滨路交叉口的地铁指示牌损坏得只剩下一角;南山中心路卓越维港北区楼下、工业八路与南山中心路交叉口等路段的地铁指示牌只剩下孤零零的铁杆,而指示牌已不知所踪。

10月11日,记者现场拍摄照片,工业七路与后海滨路交叉口的地铁指示牌只剩下了一个角

“被台风山竹吹坏了,一直没有人来修理。”一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地铁指示牌是被台风“山竹”破坏的,由于附近路段靠近海边,风力更大,破坏力强,不少地铁指示牌受损严重。台风已经过去近20天,为何迟迟无人来修理,对此,环卫工人表示也不知情。

记者现场拍摄图片,南山中心路卓越维港北区楼下地铁指示牌有杆无牌

地铁指示牌损坏迟迟无人维修,是否会对周边行人造成影响?记者从现场观察到,海月站附近人流量比较大,不少人都是边看手机确认方向后再走到地铁站。接受采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附近游玩,由于没看到地铁指示牌,只能通过一边问路一边用手机导航的方式找到地铁站。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指示牌修好,方便市民识别。

南山中心路与工业八路交叉口附近地铁指示牌只剩孤零零的铁杆

记者就此采访主管相关事宜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深圳地铁排查,因台风原因,从太古城到湾厦站周边轨道交通标志牌共有4个有杆无牌,2个倾斜。深圳地铁自10月8日开始对全网站外路引进行排查及整改,对有杆无牌的问题,地铁运营总部将于10月18日前完成整改;对倾斜的指引牌将尽快完成固定或更换。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