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宝安展团精彩亮相第13届深圳物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展团精彩亮相第13届深圳物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全球物流领域标杆性品牌盛会——第13届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2018物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宝安本土优质物流企业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展示了物流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趋势,有力诠释了宝安作为物流强区的魅力。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全球物流领域标杆性品牌盛会——第13届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2018物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宝安区经济促进局牵头组织的24家宝安本土优质企业组成宝安展团在9号馆精彩亮相,另外还有多家宝安优质企业按照行业分类,分别在其他展馆单独设立展区展示。本届物博会宝安展区全方位展现了宝安整体形象,众多宝安优质物流企业也多维度展示宝安物流发展成果。

全球物流领域标杆性品牌盛会

作为全球物流领域标杆性品牌盛会,深圳物流业缘起改革开放,借助改革开放春风,以市场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迈出坚实步伐。物博会经过12年的深耕细作,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从2006年到2017年,展览面积增长4.9倍,参展企业数量增长11.1倍,参展企业覆盖国家和区域数量增长5.5倍,无论展览面积、参展国家,还是专业观众都迅速增长。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也持续增强,实效化水平持续提升。如今,深圳正逐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物流枢纽城市,一批创新型企业成为行业发展的坚实主体,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物流与供应链企业达到11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物流与供应链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物流与供应链企业19家;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独角兽”企业4家。

2018物博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为主题,打造智慧低碳新型展会。昨天上午,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面积达65000平方米,主展区按功能板块设置14大展区,展览内容与形式双重升级,涵盖了制造业、零售业、以供应链服务、现代物流、金融、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整合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打通了制造、流通与生产性服务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与传统物流产业深度融合。

宝安展区多彩化设计独具特色

宝安展区位于会展中心9号馆,由区经济促进局组织宝安区24家本土优质企业参展;展区面积360平方米,分宝安营商环境展示区、宝安物流企业展示区、商务洽谈区三大区域,全方位展现宝安整体形象,多维度展示宝安物流发展成果。

记者在宝安展区现场看到,展区设置具有十分鲜明的宝安特色,整个展区设计采用富有时代气息的彩虹渐变色调,生动活泼,融合海洋、飞机、集装箱等宝安区独有的象征元素,呈现出飞机涡轮造型,既象征宝安湾区的多姿多彩,又寓意宝安区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同时,宝安展团综合应用了互动沙盘、3D互动投影、玻璃幻影投射、机器人、扫码自拍等多种新型展览展示技术和互动设备,使整个展区成为9号馆最吸引人气的展区。

优质企业展示宝安物流多项成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宝安展团的参展企业汇集了宝安区内交通设施运营、干线运输、电商、供应链、金融等多个产业,如深圳机场、大铲湾码头等交通设施运营商,深圳航空、东海航空、顺丰航空等注册在宝安的基地航空公司,顺丰速运、跨越速运等国内快递业龙头企业,怡亚通、倍通等综合供应链服务企业,棋洋国际、友利亨通等华南地区干线运输实力头企业,递四方、永利八达通等跨境电商平台领头企业,涵文国际等典型货代企业,咕叻网络、国投创新等新兴的物流技术和装备企业,可以说覆盖了物流行业各个分支领域,并且都是宝安区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体现了宝安区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基础和实力。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宝安物流的一个重要节点,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空港,全年航班起降34.04万架次,同比增长6.84%;旅客吞吐量4561.07万人次,同比增长8.66%,位居全国第五位;货邮吞吐量115.90万吨,同比增长2.93%,位居全国第四位;去年营收11.2亿元。

大铲湾码头是宝安物流的另一颗亮丽明珠,该码头位于宝安区西南的大铲湾港,水路南距香港20海里,北至广州40海里;陆路北距深圳宝安国际机场10公里。大铲湾港周围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网络连接珠三角东部城市,水路可畅通无阻往返于佛山、顺德、中山等珠三角西部地区,海轮可通达国内沿海及世界各地港口,是集散泛珠三角各主要生产基地货物,通达世界、辐射全球的理想站点,是深圳西部港区内的全新世界级集装箱码头。目前。该码头有国内外航线16条,年货运量超过125万吨,年营收约2.5亿元。

此外,深圳航空、顺丰速运、棋洋国际、友利亨通、永利八达通、涵文国际、国投创新等涵盖交通设施运营、干线运输、电商、供应链多个行业的企业,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展示了物流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趋势,有力诠释了宝安作为物流强区的魅力。



[责任编辑:饶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