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意味着南澳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进行阑尾切除手术。

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手术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赖嘉敏 张圳锋)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外科顺利为一位54岁男性患者在腹腔镜下行阑尾切除术,这也是该院首次自主开展的腹腔镜手术。同时,通过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意味着南澳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进行此类手术。

据该院外科主任李雄介绍,此患者为54岁男性,在家中突感右下腹持续性隐痛,阵发性加剧,经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需手术切除已坏阑尾。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病人术后疼痛轻,腹部切口瘢痕小,美观,且治疗效果与开腹手术相同,患者也更倾向腹腔镜手术。

此前,南澳办事处辖区居民要做此类手术,只能到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或到市里其它医院。近期,南澳人民医院引进了腹腔镜设备,再加上该院内外儿科室主任李雄拥有多年临床经验,经该院外科团队详细的病例讨论后,考虑到病人的年龄较大,为减少来回奔波,在征得病人同意后开展手术。

手术过程仅耗时1小时30分,术后检查显示已坏阑尾已完成切除,术中出血几乎为0,术后也没有留下任何瘢痕,患者感觉良好,腹痛症状缓解。由于是该院首次自主开展此类手术,整个过程,李雄特意派人全程关注患者身体情况,医护人员贴心的照护也获得患者点赞。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医院的手术室进行了改造升级,逐步购置相关先进设备,提高医生团队专业水平,以便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据该院负责人介绍,除了继续发挥腹腔镜既有优势,拓宽腹腔镜手术适用范围外,该院内外儿科下一步也将筹备开展泌尿外科方面的相关手术。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