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攻坚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强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土地整备攻坚行动,迅速推动光明科学城项目施工建设,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发展贡献光明力量。

科学城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攻坚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强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土地整备攻坚行动,迅速推动光明科学城项目施工建设,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发展贡献光明力量。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刘胜,区委常委何奕飞、姚文胜、绳万青、刘桂林,区政府筹备组成员周辉出席会议,综合办、区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局等17个有关单位负责人,土地整备局、新湖街道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抽调干部,新湖街道圳美、新羌社区两委班子,光明集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光明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是比红坳村拆迁量更大、范围更宽、影响更广、情况更复杂、难度更高的项目,是光明成立行政区后的第一场硬仗、大仗。”据了解,按照工作安排,光明要在12月底完成光明科学城启动区1.8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时间紧,任务重。在剩下的80天时间里,光明将推进完成权属核查、谈判签约、腾空交房、房产注销、清拆清场、土地移交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已经进入了谈判签约攻坚阶段。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光明动员全区资源力量,已成立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推进工作组,设有政策法规组、综合执法组、建设协调组、信访维稳组、现场指挥部,还从全区抽调了27名处级干部和35名科级干部,整合了新湖街道力量,组建26个谈判小组,进一步加强了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组织力量。

接下来,光明将用好“1+4+26”的组织架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建好四项机制,有章有序,高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下好全区一盘棋,合力攻坚,服务大局。借鉴红坳整村搬迁工作经验做法,发扬“红坳精神”,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完成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为光明区发展蓝图画下第一笔辉煌色彩。

定目标表决心 各部门将坚决完成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

在当天的会议上,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抽调参加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攻坚工作的干部名单。区土地整备局、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抽调干部代表、社区干部代表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工作拆迁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光明区土地整备局将上下一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继续发扬“肩负使命敢担当,团结协作克难关”的“红坳精神”,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区土地整备局局长霍广勇在发言中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工作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当好“排头兵”,把项目土地整备作为第一要务、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临战状态、啃硬骨头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新湖作为科学城项目的核心区,一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东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新湖做了大量调研性、技术性、制度性、基础性工作,厘清项目范围、编制系列方案、搭建组织架构、完成机构招标等,为打赢科学城土整攻坚战创造了必要条件。接下来,他们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新动力,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坚持结果导向不动摇,勇挑使命重担不息肩,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

推动科学城项目顺利开工 为光明未来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宏彬表示,光明科学城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光明未来发展。从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来看,在全区上下,特别是新湖街道和土地整备局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大家要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坚决打赢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战。

王宏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攻难关的强大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全力确保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有序推进。要把廉洁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绝不谋取不正当利益,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全区上下一定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土地整备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