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严把数据质量关 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严把数据质量关 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调查福田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启动仪式”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层举行


领导们共同启动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何静)为提高辖区普查对象的知晓和配合,全面做好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10月9日,“福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启动仪式”在平安金融中心116层举行。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及福田区经普办领导小组成员、辖区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年份实施。我国于2004年、2008年、2013年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将作为评价各地经济发展成果、编制全国和地区资产负债表、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修正历史统计数据和编制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表示,本次经济普查与上次相比,普查对象已经今非昔比,任务繁重。为更好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王虎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区政府统计部门要把第四次经济普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最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统计牵头、社会参与的良好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的良好氛围与舆论环境,促进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王虎善要求,要做好质量控制,严把数据质量关。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要认真实施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牢牢把握数据真实性这一核心,把数据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于全过程,强化质量控制,坚决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统一做到不重不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五年来,福田区经济和社会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调查福田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