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鹏城眼:深圳楼宇又玩“隐身术” 能见度低不是雾霾惹的祸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城眼:深圳楼宇又玩“隐身术” 能见度低不是雾霾惹的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无人机的视角下,整个深圳中心城区如雾里看花,许多平日肉眼清晰可见的高层楼宇在大雾的笼罩下玩起了“隐身术”。笼罩在大雾当中,城市天际线也变得模糊,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

航拍深圳CBD。

许多楼宇在大雾的笼罩下玩起了“隐身术”。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邓涛)近日,素有“空气优等生”美名的深圳因空气能见度低引来不少市民吐槽,直呼空气太脏了,都不想出门了。然而据深圳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显示,截止10月9日16时,深圳大部分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均在良好以上,监测数据呈现一片大好。

10月9日下午,记者操控无人机记录了大雾笼罩下的深圳中心区,在无人机的视角下,整个深圳中心城区如雾里看花,许多平日肉眼清晰可见的高层楼宇在大雾的笼罩下玩起了“隐身术”。笼罩在大雾当中,城市天际线也变得模糊,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

为什么市民的直观感受与监测数据不太一致?空气指标良好的情况下却充满了“噪点”? 据深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影响能见度的现象包括雾、轻雾、霾、沙尘暴、扬沙、浮尘等,前两种是由水汽丰富引起的天气现象,后面几种是由颗粒物引起的天气现象。今天出现的大雾则是由水汽丰富引起的天气现象,致使能见度降低,不完全等同于空气质量超标。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10月深圳市气候将呈“空气干燥,火险气象等级高,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市民应保持高度警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屋内及阳台可燃物,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此外,昼夜温差加大,加上空气干燥和灰霾天气增多,市民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和及时补充水分等,预防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