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警方筑牢国庆安保防线 有效维护南山治安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警方筑牢国庆安保防线 有效维护南山治安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确保节日期间南山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南山警方结合辖区内景区多、商圈多、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全警坚守、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确保节日期间南山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南山警方结合辖区内景区多、商圈多、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全警坚守、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国庆期间,南山警方共出动警力13000人次,备勤警力2800人次,帮助市民及游客找到走散小孩23人次、接受求助咨询 2100余人次,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为辖区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了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  

科技助警,守护安全

       国庆期间,南山警方结合安保实际情况,积极使用“无人机反制枪”、移动警务云终端、人流预警系统等科技信息化设备,提升警务效能和科技“含金量”,在提高路面见警率、见灯率和管事率的同时,让市民游客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配备“无人机反制枪”拦截违规飞行无人机。南山人才公园作为灯光秀活动的一个观景点,每晚观景人数约为5万,最高峰人数约6.4万,并吸引了无人机爱好者前来拍摄。国庆期间,南山警方成立无人机管控组,配备“无人机反制枪”,妥善处置无人机违规飞行案件12起,拦截违规飞行无人机17台,当场抓获违规飞行人员17人,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灯光秀期间的群众人身安全和治安秩序平稳。

       利用“深云系统”救助走失儿童。10月1日18时许,南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近海路一小区保安亭附近,发现一名身着背心,脚穿拖鞋的小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说不清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接报后,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小男孩。经民警了解,小男孩因为贪玩,和父母走散了,不认识回家的路,看到亭子这边闪烁着警灯,就在亭子附近待着,等父母来找他。民警根据小男孩提供的有限信息,通过深云系统很快就查询到了其家庭住址,最终成功帮这名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排查整治,净化环境

       国庆期间,南山警方提前部署治安、消防等警种,联合属地派出所,在全区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一方面,南山警方加强各类场所治安检查,保持“零容忍”,共检查特行场所176家,并组织警力对辖区68家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全面督导做好治安管控及内部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南山警方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除各类隐患,共检查场所(单位)1892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17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29份,行政处罚14宗,临时查封10家,责令 “三停”2家,行政拘留17人。与此同时,南山警方全力做好刑事打击工作,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保持打击势头不减,10月1日至10月7日,南山警方共刑拘25人,行政拘留17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