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光明西田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78.4%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西田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78.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9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刘桂林带队现场调研西田水治水提质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顺利开展。光明区环保水务局、建筑工务局、公明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婧)10月9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刘桂林带队现场调研西田水治水提质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顺利开展。光明区环保水务局、建筑工务局、公明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刘桂林一行来到西田水河口段,查看施工图纸,现场听取关于西田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西田水位于光明区西北部,属公明街道辖区,是茅洲河右岸一级支流,发源于铁坑水库坝下。西田水自东北向西南穿过龙大高速,流经西田村后汇入茅洲河,流域面积12.5平方千米,其中水库控制面积9.52平方千米,河道总长2.32千米,河道平均纵坡为1.8‰。沿河左岸有莲塘水库溢洪道支流,于龙大高速汇入西田水,支流长0.82千米,河口右岸有一短支流汇入,支流长0.20千米。

2017年4月12日《茅洲河流域中上游段支流(西田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西田水综合整治范围包括西田水干流及左岸交流,干流范围从河口至铁坑水库溢洪道,长2.27千米,左支流从龙大高速汇入点至莲塘水库溢洪道下,整治长度0.71千米。根据相关规定,要求于2018年11月底前完工,消除黑臭,年度完成2.1公里河道整治,完成投资600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78.4%的工程量。

“排污处理厂一天的处理能力怎么样?现在的水质如何?”刘桂林现场查看工程的进展情况,并指出,要向市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道路交通提醒方面做足做细,让工程得到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按照既定时间开展施工作业,每个月都要有所进展,和上级部门做好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标改造,尽快解决河水黑臭问题,推动工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谢燕丽]